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央媒体披露解放军盛夏展开大练兵(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59 中国青年报
中央媒体披露解放军盛夏展开大练兵(组图)

特种部队狙击手进行狙击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亲历帕米尔高原野战抢修演练

  7月初,一小撮跨境“恐怖分子”借助高原人烟稀少和夜暗条件,偷袭我边防部队。我某边防哨所部分人员受伤,车辆、武器和工程机械严重受损。

  7月10日,接到“敌”情通报的新疆军区某部指挥机构迅速启动野战抢修保障体系,朝
着帕米尔高原海拔4500米的地域前进,打响了一场我边防部队在高海拔、高寒缺氧、社会依托保障能力差的情况下,对武器、车辆和工程机械等实施野战抢救抢修演练的战斗。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负责保障的后方基地车辆、军械、工程机械抢修组和器材保障组人员,搭乘野战抢修车辆,开进雪山战场。

  不一会儿,被“炸伤”的火炮、重机枪、野战运输车、工程装载车等纷纷被送进保障基地,经过紧张的工作,受损的车辆、武器和工程机械恢复了正常状态,重新投入了战斗。

  据悉,这次带实战背景的、在野战环境条件下对武器、车辆、工程机械等实施的抢救抢修演练,在南疆高原边防部队还是首次。(范青 牟国云)

  某猎潜艇大队开展临检拿捕演练

  7月10日上午9时整,一场由海军东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对“敌”运输船实施临检拿捕的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某猎潜艇接到编队指挥部的命令,火速赶往某海域对为“敌”服务的一艘运输船实施拦截。

  猎潜艇赶到某海域时,雷达兵报告:发现可疑船只。艇上信号兵立即给运输船发信号,按照国际惯例示意其停船接受检查。信号发出后,运输船非但不理会,还加速向“敌”国海域逃窜,同时率

  先开火,致使猎潜艇上两人“负伤”。

  见此情况,艇长果断下达了“临检拿捕部署”的命令。猎潜艇火力掩护小组以冲锋枪和轻机枪予以还击。9时40分,“敌”船终于发来信号,愿意接受检查。我艇登船小组兵分三路,在火力掩护下开始登船检查,在“敌”船发现了大量运往“敌”国的军火和物资。

  11时整,整个演练行动结束。(毛昭胜 钱元胜)

  某高炮团进行应急作战演练

  6月21日,海南某地上空,海军南海舰队某高炮团展开了一场应急作战演练。

  由两架“敌机”组成的编队突然来袭。南海舰队某高炮团官兵紧急进入阵地,快速检查火炮、压弹,做好战斗准备。“方位×××,高低×××,距离×××,搜索目标!”炮瞄雷达迅速发现目标并紧紧跟踪、锁定,目标渐渐进入火力范围,指挥员一声令下:“放!”顿时火光四射,炮声齐鸣,一颗颗炮弹犹如一柄柄出鞘利剑向目标扑去,“敌机”瞬间在空中开花。(黄敬亮)

  浓雾中的水上航空救生对抗演练

  7月6日清晨,能见度不足500米,空军航空大学基础基地恶劣气象条件下水上航空救生对抗演练拉开了帷幕。参加此次演练的是该校航空救生专业的学员,他们

  在未来将主要担负航空救生任务,即当飞行员发生意外时负责搜救。跳伞逃生是这些学员的必修棵,因为不懂逃生,救生就无从谈起。

  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15分钟后,满载学员的飞机进入目标水域上空。由于能见度极低,飞机找不到位于目标水域中央的指挥船及冲锋舟,并偏离了航向。

  担任水场指挥的航空救生训练教研室主任阎峰教授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命令保障人员将船顶用来导航的“T”字布改成了“+”字布,使导航目标更为明显,尽量减小飞机进入航线的误差,并向空中下达了修正及复飞、投放指令。

  两具试风沙袋投下,捕捉到目标的气象员准确地报出了风向、风速。

  “跳伞”令下,3名“遇险飞行员”被迫“弃机”跳伞。推座带、向救生背心吹气、解开备份伞放在背后,一连串紧张的水上跳伞必需动作后,降落伞高度已降至500米以下,终于破雾而出,进入指挥员及水上搜救人员的视线。指挥船周围的冲锋舟随即发动,依次冲向跳伞飞行员可能降落的水域。

  此刻,空中的遇险飞行员已拉开了救生船夹底布,左手抓住二氧化碳气瓶,将船体打开,右手拔掉保险销并扳动充气手柄,向救生船充气。他们按照动作要领,在接触水面的一刹那,用力往下拉,人伞分离,进入水中。

  安全入水的飞行员各自上了早已打足了气的救生船,第一时间判定了自己的方位。身在“敌”后,他们立刻取出救生电台等救生装备,向搜救部队发出求救信号。收到求救信号的空中救援飞机很快飞抵遇险飞行员所在水域。

  在浓雾的掩护下,我航空救生人员、航空医护人员相继跃出机舱,突降“敌”后,与水面搜救部队一道,为跳伞人员编织着空地营救网。(赖皇城 张宏伟)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