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在下塔吉尔展出各种新型武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8:34 新浪军事
俄罗斯在下塔吉尔展出各种新型武器(组图)

改进型苏-27CM战机编队开幕式上精彩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7月11日开始的俄罗斯“REA-2006”第5届下塔吉尔国际武器装备展即将于7月15日闭幕。此次展览的最大特点是所有参展武器装备样品直接开出展台,在靶场进行实战性能展示,形式多样,直观醒目,印象深刻,特别是隆重推出的各种新型武器装备的表现,更是倍受关注。

  俄政府军事工业委员会副主席普季林表示,根据普京总统提出的重点加强战略核力
量和常备部队建设,大力发展军事情报和信息侦察设备的要求,2007年部队将继续大量装备各种新型武器装备。2005年共装备了146种新型武器和军事装备,今年有415种新型装备开始试验,400种武器准备进行试验,其中一些武器装备首次在下塔吉尔武器展上亮相,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兴趣。

  坦克装甲车辆是实战性能展示的重点,多达20多件最新型和改进型装备样品展示了优越的战斗性能,其中包括T-90S、T-72M、T-80U主战坦克、BMP-3步兵战车、BREM-1M装甲维修疏散车、特种装甲运输车、军事工程车、工兵侦察车、布雷车、扫雷车、搜雷排雷车、军用汽车、

发动机、装甲车辆防护设备等。

  最新弹炮合一型T-90S主战坦克是在传奇的T-72坦克基础上研制而成,具有尺寸小、重量轻、缩影低、弹炮合一武器配置威力大、主动(反应式)防护系统性能优越等显著优点,在主动防护系统和“窗帘-1”光电压制系统保障下,坦克在实弹发射各种弹药时都能保持最大程度的稳定性。

  改进型T-72M由“演技场”机械制造设计局研制,装配环围嵌入式主动防护系统,可自动防护所有反坦克导弹和炮弹的攻击,即使是在摩步兵跟随坦克一起发动冲锋时也可使用,步兵只要保持离坦克2米的安全防护距离即可。T-72M还装配反磁性地雷爆破杀伤作用的特殊防护系统、气溶胶烟幕施放设备、卫星导航系统,其战斗效率是基础型T-72坦克的1.7-2倍,在许多参数上接近了T-90S坦克。

  装配几种高效武器的BMP-3高机动步兵战车和BTR-80、BTR-80A、BTR-90最新型装甲运输车也非常引人注目。改进型BMP-3步兵战车在阿联酋、约旦、科威特等国都有装备,其火力威力、命中精度都比这些国家从美英法等国采购的同类战车性能优越,价格则低了许多。BTR-80装甲运输车运动性能较强,装配大功率柴油发动机、可有效防护弹片直接命中的防护板、烟雾弹发射器,在实战中具有较大优势。BTR-80A装配30毫米自动火炮和双管PKT机枪,可高效扫射潜伏在楼房高层的敌人,同时配备现代化的TPN3-42坦克主动和被动夜视仪,大大提高了夜间作战性能。BTR-90具有更高的机动性能,装配“竞技神-M”反坦克导弹系统、7.62毫米PKTM机枪、AGS-17榴弹发射器,战斗威力超强。

  BMPT多功能坦克支援战车是此次展览的亮点。乌拉尔机车制造厂设计师表示,BMPT的研制最大程度上借鉴了车臣战斗经验。在1995年1月1日第一次车臣战争强攻格罗兹尼的战斗中,第131坦克旅约50辆坦克和战车被车臣武装分子击毁,主要原因是装甲车辆在城市街区战斗中没有得到持续的火力掩护,没有空中支持,旁边没有可扫射高楼火力点的战斗支援车辆的保障,结果损失惨重。为避免悲剧重演,国防部汽车装甲坦克总局和乌拉尔机车制造厂合作,在T-72坦克基础上,研制出了BMPT多功能坦克支援战车,装配2门30毫米火炮、4套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1挺大口径机枪、2套榴弹自动发射器,火力威猛,可强力冲锋5公里,摧毁敌方坦克和防护水平较高的永久火力点,使用机枪和榴弹发射器可消灭3平方公里内的有生力量,1辆BMPT的战斗效率超过了2个普通的摩步排(6辆步兵战车,40名士兵)。

  在导弹炮兵武器方面,重点展示的是9M123(9M123F)“菊花-S”自行反坦克导弹系统、9K115“混血儿-M”反坦克导弹系统、9K111M4“竞技神-M”反坦克导弹系统、“伊斯坎德尔-E”弹炮合一战役战术导弹系统、120毫米2B16“九度音-K”牵引炮、“九度音-SVK”自行火炮、2S9“九度音-S”自行火炮。120毫米火炮家族主要用于杀伤散布在开阔地和掩体内的有生力量、摧毁火力设备、敌军连、营、旅级指挥观察所、重要的高机动点目标、近战术区域内的装甲目标,既可发射俄制120毫米炮弹,也可发射北约标准的120毫米炮弹。

  122毫米“冰雹”、300毫米“

龙卷风”改进型多管
火箭
炮系统能以最小的耗弹量,在较短时间内,以较高精度,杀伤所有现代化地面目标。

  在新型特种武器方面,主要展品是9毫米“北美野牛-201”和“雪松”冲锋枪,OSV-96和VSS狙击步枪,“斑蝰蛇”自动手枪,9毫米AS特种自动步枪,APS水下自动步枪。这些特种武器出口前景广阔,可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城市条件下的战斗需求,有限的杀伤距离,较高的射击密度,灵活的射击方式,能最大程度地降低平民、人质和特种队员的伤亡,减少物质损失。

  在航空装备和防空兵器方面,苏-24M、苏-25T、苏-27SM战机和米-35、米-28直升机都进行了飞行展示,米-35M、米-35P武装运输直升机,卡-50武装直升机,卡-31预警直升机,卡-226轻型多用途直升机也参加了展览。

  在防空兵器方面,重点展出的是“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山毛榉-M1-2”、“黄蜂-AKM”、“托尔-M1”、“箭-10M”防空导弹系统,“林中草地-D4M1”防空导弹旅自动化指挥系统,1L117M三坐标环视雷达等。(北斗)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