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陆上自卫队第1空降旅的编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7:32 《国际展望》杂志
陆上自卫队第1空降旅的编制(图)

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旅大规模空降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第1空降旅的编制

  第1空降旅是日本目前唯一一支依靠空降进行打击及运用直升机进行空中机动作战的快速反应部队,能够长距离超越地形障碍对敌军实施空中与地面奇袭,其“机动一打击一再机动一再打击”的战术十分灵活。

  上世纪90年代时,第1空降旅的编制有:本部队、管理中队、普通科群(步兵群)、特科大队(炮兵营)、反装甲队、工程施设队、卫生队、降落伞整备中队,总人数约为1200名。

  基于作战任务调整与反恐作战需求,第1空降旅于2004年开始采用新的编制,包括团本部、本部中队、2个普通科大队(步兵营)、特科大队(炮兵营)、施设中队、通信中队、后方支援队、空降教育队等,其总人数超过2000人并先优编成反恐特战中队。

  ●第1空降旅辖下的特种单位

  第l空降旅除执行正规军事与突击作战任务外,也拥有一些特战编组,以执行一般部队无法完成的特种任务,以下对它们独立加以介绍。

  特种侦察排第1空降旅的普通科大队内编制有1个特种侦察排(Special Re—connaissance platoon),由数个特种侦察班组成。特种侦察排的任务是渗透至敌后,经由侦察等方式,向战场指挥官提供所需的情报,如地形、水文、敌军武力、企图、战略/战术的后勤整备等,这类战略/战术性的侦察行动,可提供日标辨识、区域分析、反击成效评估,为对敌军战区情资的情报来源管道之一。

  特种侦察排的成员来自陆自一般单位或第l空降旅成员的志愿者,参加人员得先经过2周的选拔,通过者得再花上1年的训练时间,才有机会成为这支精英单位的一份子。在选拔期间,学员得身负20.4公斤(45.1磅)重的背包及武装,进行长时间运动行军,并在连续5天缺乏睡眠的状况下,仍要能表现出良好的应变能力;到此一阶段结束时,通常已有一半的学员遭到淘汰。通过考验的学员需再接受长达1年的高级爆破、通信、武器、心理及2门以上的外语与文化等方面的课程,然后再于指导游击战的训练中心,精选小部队作战、射击、野外求生、渗透等技巧;在最后的2周里,受训队员将于北海道钏路的假想地进行演习,学员要应用所学技巧完成任务,以通过最后考验。

  反恐特战中队第1空降旅辖下于2004年新成立了一支反恐特战中队,日前依其训练与专长分为2个特战小15人1个精通空降及山地、操舟作战,另一个则精通行军(含欺骗、埋伏、伪装、突击)与城镇、攻坚作战。荇依其战斗专长分类,每个小队下均分圳拥有狙击专长与突击专长的队员:其中狙击手的射击训练,要求其至少能精准命中射程600米以外的目标;而突击小组的编制则会因为每次仟务之下同而有所差异,大部份以5人为1队,每位都是精于爆破、越障、射击与格斗技巧的专家。

  日前每个特战小队均由10位士官与2名军官组成,小队中必须有队员受过潜水训练及高空跳伞训练,因为这是必要的渗透途径。而为增进队员在作战、情报收集,通信、医护、武器等方面的技巧,每位队员除学习日文与英文外,必须再学习另一门外语,大部份队员均选择学习中文、韩文、法文、德文等。

  反恐特战中队需要执行的任务种类繁多,主要包括:

  担负国家级反恐应变作战任务万一首都东京、天皇及国会遭遇状况时(如发生斩首攻击),则直接由日本防卫厅(JDA)管辖,可立即用直升机将反恐特战中队投入事发地点。

  计划、指挥个别的特种任务或侦察任务(在大部队行动前之先遣任务)。 执行陆、海、空渗透与撤离任务。 在最少的指挥/支援下在被占领的敌境内展开活动。

  组织、发展、装备、训练并建议/指挥友军部队能力。

  建议/协助美军或友军各单位。

  在上级命令下执行特种任务。

  每位特战中队队员都有机会前往美、英、法等国学习战术或参加国外的联合军演、跳伞演习、训练等,并将会参加国陆性的军事跳伞、狙击、登山、障碍超越等联谊活动;该单化经常与美、法等同的特种部队或特警单位保持在训练及经验卜的交流连紧;而反恐特,饯中队目前亦负责与日本警方共同严密监视日本国内的恐怖份子的一举一动。

  本部中队研究小队在第1空挺团本部中队内有个研究小队,专门研究空降作战、空中机动作战、特种作战的教范、战术、战技与程序,以为各单位指导训练课程、训练特定或特战单位,并确保其点战斗力与装备对不同任务需求的适应能力;另外还对特战单位所需的独特装备、套件、后空勤需求进行研发与验收。

  ●空降旅的武器装备

  步兵轻武器

  90年代初期,第一空降旅配备的步兵轻武器仍为64式7.62毫米步枪与62式7.62毫米机枪。至90年代后期则开始陆续换装89式5.56毫米步枪、米尼米5.56毫米轻机枪与74式7.62毫米机枪;手枪则仍沿用适合东方人手掌大小的P一220型手枪。

  地面机动装备

  在地面机动装备方面,第1空降旅使用的车辆包括:轻装甲机动车(LAMV,Light Armored Mobility Vehicle)、高机动车(HMV,High obility Vehicle)、1/2号吉普车、DT越野摩托车、载重车等。除载重车外,都可运用运输机装载、空投或直升机吊挂,进行空中机动。

  压制火力

  第l空降旅编制有1个特科大队(炮兵营),为顾及空动机动时的轻便性,其配备的火炮为由高机动车牵引的120毫米迫击炮与81毫米迫击炮,火力转移时间只须1.5分钟;这些迫击炮亦可由UH一1H或CH一47J/JA直升机吊挂实施机动,而UH一1H还可搭载机炮或火箭吊舱,提供额外的空中火力支援。炮兵的火力协调与指挥控制,则使用与美军机同“先进野战火炮战术资料系统”(AFATDA,AdvancedField Artillery Tactical Data System)来进行相关射击指挥作业。

  反装甲火力

  支援第1空降旅作战的AH—lS攻击直升机,可挂载8枚陶式(TOW)反坦克导弹、与2具19联装火箭吊舱;必要时,改装后的OH一6与UH一60J/JA也可挂载反坦克导弹,以执行反装甲任务。而前述攻击与侦察直升机,未来将由新购的AH一64D与自制的OH一1所取代。另外,3个突击大队部署有110毫米n径单兵反坦克火箭、87式反坦克导弹、1式轻型反坦克导弹、84毫米单兵无后座力炮,具有一定程度的反装甲作战能力。

  指挥与通信

  指挥官使用“陆军战术指挥管制系统”(ATC CS,Army Tactical Commandand Control System)整合来自情报、炮兵等单位传回的资料、数据、以形成较清晰的战场图像,并协助指挥官协调、指挥各单位的作战行动。

  第1空降旅所属的通信中队,可为指挥部提供1个由地面及战术卫星通信终端所组成的多频道通信系统与移动设备通信网,提供数据、图像与语音保密通信。连级单位也部署有“单频地空无线电系统”(SINCGARS,Single-channel Groundand Airborne Radio System)与全球定位系统(GPS),提供保密通信与快速的情报处理能力。

  防空火力

  第1空降旅配备有单兵携带的日制FIM一92毒刺(Sting)防空导弹发射器,其支援的AH一1S与OH一6直升机亦可挂载空射型毒刺导弹,具有一定的自卫能力,在必要时也可提供低空的基本防空掩护。

  夜战装备

  支援第1空降旅的各种直升机皆配备有夜视系统;而第1空降旅本身也配有单兵夜视镜,各型反坦克火箭与导弹也配有热像仪,迫击炮部队的热像仪配合炮位侦察雷达,可在夜间执行火力支援任务,因此,第l空挺团具备有夜间执行各项作战任务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