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设想与组建互应 打造空中机动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8:42 国外坦克
设想与组建互应打造空中机动部队(图)

日本陆航UH-1直升机进行战术机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近年来,为应付外来威胁和保卫其绵长的海岸,日本提出了组建空中机动师的设想,并进行了必要论证。组建以直升机为主要装备的空中机动师已成为日本陆军的发展趋势。

  空中机动师在现有现役部队的基础上改编,把防卫厅直辖的第1直升机旅、东部方面队第1空降旅、隶属于各方面队的反坦克武装直升机队作为主要战斗部队,再配属以必要的支援部队。空中机动师的编制为7000~10000人,以进一步扩充直升机部队和地面战斗部队。师
下辖的主要部队包括:直升机旅、空中机动步兵旅、炮兵营、防空连、后方支援部队等。

  直升机旅。直升机旅由5个反坦克直升机营、1个大型运输直升机营和1个强击直升机营编成,配备各型直升机126架。其中包括:UH-60J多用途直升机30架,OH-1侦察直升机27架,EH-60电子战直升机3架,CH-47J运输直升机30架,AH-64攻击直升机36架。

  空中机动步兵旅。该旅以第1空降旅为基础进行组建,编有4个步兵营、1个反坦克营。步兵营由4个步兵连、1个重迫击炮连编成。反坦克营由4个装备8部重型反坦克导弹发射架的连和装备“毒刺”防空导弹的1个防空排编成。空中机动步兵旅所拥有的主要火器是:24门120毫米重迫击炮、32门81毫米迫击炮、中型和重型反坦克导弹发射架32部。炮兵团由3个营编成,装备54门炮。此外,还装备轻型装甲战斗车辆。

  据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已准备将第12师改编成第1个空中机动旅。新空中机动旅成立后,除OH-1侦察直升机为日本国产外,其余都是从美国购买的,其中AH-64攻击直升机是新一代反装甲攻击直升机,攻击能力很强。为了提高陆上自卫队航空兵

信息化水平,日本还准备在空中机动旅中配备AH-64攻击直升机和无人侦察机。

  目前,日本“空中机动师”的建构已显雏形。据称,这种机动兵力不仅可担负阻敌进攻的任务,而且在应付各种突发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是新世纪日本地面部队的骨干力量。

  显而易见,日本正努力向军事大国的方向发展,新世纪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航空兵将成为一支机动能力更强、反应更快、能够对付“周边事态”的重要突击力量,充当日本实现政治大国目标的急先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