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宣扬大陆航母威胁论刺激美国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4:06 国际先驱导报
台湾当局宣扬大陆航母威胁论刺激美国日本

停泊在中国的“瓦良格”号 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由于自己的卫星精度有限,台湾得到的所谓大陆“航母”高解析度照片很可能来自美国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台“国防部”19日特别举行记者会,公布了20幅中国大陆卫星照片,说明“中共兵力部署情况”。台“国防部”发言人刘志坚声称,“照片显示,停泊在辽宁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从水线下船身与甲板整修等迹象来看,未来可能将用作训练舰,为组成航母舰队做准备”。

  “空壳航母攻台”纯属臆造

  瓦-良格号

航空母舰被当做废钢铁卖到中国之时,就有海外传媒“借题发挥”,称解放军将改造或拆解航母,为自己的航母舰队做准备。但是这种“不专业”的说法已经遭到了诸多驳斥。

  航母要求有30节以上的高速航行速度,才能保证飞机起降时所需要的惯性距离。俄制航母和美国航母有所不同,因为缺少先进的弹射系统,尤其依赖航母高速航行时形成的速度“增加”甲板长度,更加需要先进的

发动机技术。中国虽然能造十万吨甚至三十万吨级的巨轮,但都是只需要十几节航速的油轮及货轮,其发动机难以达到高速度,也经不起突然加速减速“换档”。中国现役的大中型战舰,大多是两三千吨,最多五六千吨。

  航母专用的发动机只有极少数几个国家能造,美国不可能出售给中国,欧盟由于武器禁令,航母发动机技术也不会出售。而中国的发动机技术发展还需时日,所以中国现阶段跟本没有“航母攻台”的可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