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评估大陆军力:2006年可精准攻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3:2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30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国防部”部长李杰今天将赴“立法院国防委员会”进行新会期首次业务报告。据称,台湾军方在书面报告中声称,到2006年,共军东风十一、十五型弹道飞弹将增到800枚;研发中的红鸟系列陆基及空射型巡弋飞弹约200枚,将有能力在1000浬以上距离,对台湾进行精准打击。

  据悉,台湾“国防部”今天在“国防委员会”的业务报告,以共军对台军事威胁为
重点,内容强调,中共持续军事扩张,已对台湾形成沉重威胁,其中共军弹道飞弹在2006年将达800多枚,可对台发动5波次、持续10小时的饱和攻击,加上巡弋飞弹可精准攻击台湾重要目标,台军现有飞弹防御能力将难以因应。

  除弹道飞弹外,报告说,在中共海军兵力约30余万人,作战舰艇1000余艘,部署重心在东南沿海。估计两年后,新一代水面舰艇将达70余艘,性能较优的潜舰可达40余艘。空军方面,目前兵力约40余万人,现有战机3000余架,苏27、30及歼10、歼轰7、轰6导弹机等新一代战机约300余架,两年内将达400余架,并积极发展空中预警、电战及侦照等辅助兵力,可实施远距精准打击。(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