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提升陆军作战力 购新装备重点部署中巴边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8:49 人民网
印度提升陆军作战力购新装备重点部署中巴边界
印度陆军装备俄制通古斯卡弹炮合一系统

印度提升陆军作战力购新装备重点部署中巴边界
印度陆军士兵练习操作ZSU-23双管高炮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4月20日讯 印度陆军的作战能力有望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获得大幅提升。按照印军高层日前的决定,将采购新型夜视器材,以提高陆军的夜战能力。同时,印军还计划采购高速防空导弹,以保护部队免遭低空飞行器的打击。   根据印度陆军的这一武器现代化计划,将为步兵和装甲部队购买夜视器材,并对高射炮部队的装备进行改进。尤其是,部署在与巴基斯坦和中国交界地区,以及驻扎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所有作战部队都将获得上述新型装备。   据印度国防部领导人介绍,按照与俄罗斯签署的协议,印陆军现役的T-90和T-72型主战坦克均将换装现代化的俄制夜视仪器。   至于防空武器方面,包括印军现役的ZSU-23-4型自行高射炮和ZU-23型高射炮在内的多型装备都将得到升级改进。   印度陆军还计划继续推进LLQRM型垂直发射近程防空系统的研制与列装工作。该系统配备有高速防空导弹,将装备印度陆海空军部队。LLQRM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实验室联合欧洲MBDA集团研制。除此之外,印陆军还将获得改进型的俄制“针”式防空导弹。   印军方高层同时还批准了扩充陆军航空兵的计划。据悉,印陆军将在近期接收总价值的5.5亿美元的AS-550C3轻型直升机。印度总共向欧洲直升机公司订购了67架AS-550C3,还有137架将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制造。(范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