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陆军继续对新型155毫米火炮进行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01:1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11月20日报道] 印度陆军即将结束对155毫米火炮进行的第四轮试验,他们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订购新型52倍口径155毫米火炮。最新一轮试验表明,瑞典博福斯公司研制的火炮与以色列索尔塔姆公司研制的火炮展开了激烈竞争。虽然第三个竞争者是南非迪奈尔公司,但是由于调查出该公司在提供反器材步枪的交易中使用了不正当手段,因此155毫米火炮试验把迪奈尔公司排除在外。

  印度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博福斯公司的火炮已经在试验过程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但是由于该火炮在最后一轮试验中炮管突然爆裂,因此索尔塔姆公司研制的火炮可能已经获准接受最近一系列全面试验。

  印度陆军预计采购400门52倍口径155毫米火炮,该合同中还包括技术转让。尽管印度目前正尝试着生产自己的坦克与喷气式战斗机,但仍缺乏生产现代重型火炮系统的专业知识、技能与经验。而试图将俄罗斯提供的130毫米火炮升级成155毫米火炮的做法也以失败告终。印度目前存有400门博福斯公司研制的39倍口径155毫米火炮,瑞典博福斯公司获准将这些火炮升级为52倍口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