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上将:坚决抵制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国防大学政委、上将赵可铭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撰文分析解放军如何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的问题。文章强调,要不断强化军魂意识,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制度,坚持不懈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把各项准备工作抓紧抓好,随时准备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捍卫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

  文章指出,军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解放军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性质和宗旨的根本前提,是实现军队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的根本保证,也是打赢未来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根本要求。不断强化全军官兵的军魂意识,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制度,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的影响,是解放军建设发展的首要问题,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中国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任何时候都动摇不得。

  文章强调,要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进一步落到实处,坚持党绝对领导军队的一系列根本制度,大力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整体素质、能力和水平。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加紧培养和努力选拔年轻干部,抓好高中级干部的教育管理,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保证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里,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部队的贯彻执行,保证全军官兵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

  文章强调,要增强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密切关注国家安全环境和台海形势变化,高度警惕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和颠覆活动,坚持不懈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把各项准备工作抓紧抓好,随时准备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捍卫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要加强对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注重从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上解决影响制约我军建设发展的问题,真正把切实提高战斗力作为开展工作、使用资源的聚焦点,使军队的一切工作和资源都真正起到促进战斗力增长的实际效用,用战斗力的全面跃升构筑未来军事斗争的制高点。

  文章指出,要加强经常性战备工作,调整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拓展对外军事交流,积极参与维和、反恐、防核扩散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开展联合军演,为实现中国和平发展、促进和谐世界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应对突发事件,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提高维护社会稳定、边境安全稳定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文章指出,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军心,铸牢军魂,培育战斗精神,做好军事斗争各项准备。要引导官兵正确认识当今世界的发展变化,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展方向,正确认识和看待深化改革中的利益关系调整,不断增强对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念和信心。要引导官兵充分认清肩负的重大使命,激发他们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坚定他们为祖国统一而战、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战、为民族尊严而战、为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而战的意志,强化他们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和艰苦严格的训练中培养官兵坚定的战斗意志、顽强的战斗作风、过硬的心理素质。

  文章还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切实提高部队战斗力。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依法治军的素质和能力,建立健全对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执法行为的监督和约束机制。领导干部、领导机关要以身作则,带头巩固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军队内部关系,形成有利于官兵全面发展的良好内部环境,不断增强军队内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解放军应对危机、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