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研制出新型步枪夜训目标闪光指示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8:03 解放军报
解放军研制出新型步枪夜训目标闪光指示器(图)
配备白光瞄准镜的国产97式外贸型自动步枪

  本报郑州4月16日电方栋波、特约记者张乡林报道:今天凌晨,某综合演练场,济南军区某摩步旅尖刀分队采取小群多路、穿插迂回等战法,与坦克分队密切协同,直捣“敌”重要目标……演练结束后,官兵们感慨地说,立足现有装备推进训练转变同样大有作为。

  去年,某新型枪械配发到这个旅,训练一个月后旅里组织摸底考核,没想到成绩很不理想。有人对此却不以为意:未来高技术战争都是远程精确打击,轻武器派不上大用场。有人更是直截了当:手中就那么一杆步枪,如何推进训练转变?针对这些片面认识,旅党委及时开展教育,让官兵深刻认识到,现有装备是基础,推进训练转变就要从现在做起,从手中武器抓起,一点一滴提高战斗力。

  旅里专门成立了以旅领导牵头的科技攻关小组,研制出新型步枪“夜间训练目标闪光指示器”和“训练检查镜”,提高了夜间射击精确度。他们集中群众智慧,总结出简单实用的训练口诀,使新型枪械训练成绩优秀率达到90%。同时,他们还针对复杂电磁环境,摸索出10多种对抗防护措施,全旅形成了“向手中武器要战斗力、立足现有武器推进转变”的练兵氛围。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