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拟建军事热线:避免领海领空起冲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日拟建军事热线:避免领海领空起冲突(图)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11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举行欢迎仪式,欢迎应邀来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图为温家宝与安倍握手。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网4月17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出访日本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意共建中日军队建立联络机制。日本《读卖新闻》指,两国拟建的军队热线电话,将避免双方船只或飞机闯入对方领海或领空引起冲突。

  中日双方4月11日在东京发表《中日联合新闻公报》称,中国国防部长应邀于今年秋季访日。提及防务交流,公报指出,中日双方就尽早实现中国海军军舰访日,其后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访华达成一致。加强两国防务当局联络机制,防止发生海上不测事态。

  《读卖新闻》称,中日两国国防官员初定于今年9月展开双边会谈,磋商具体联络机制。日本防卫省表示一切仍在磋商之中,不予置评。日本与韩国早已有类似的联络机制,中国则是首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