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今年将拨款百亿卢布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今年将拨款百亿卢布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
2007年底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计划将卫星集群的卫星数量增至18颗

  中新网莫斯科4月10日电 2007年俄罗斯将拨款近100亿卢布用于实施发展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的联邦专项计划。这一消息是俄罗斯航天署副署长尤里•诺先科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的表示。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应当能够为接收器的持有者确定准确的坐标,而接收器则可同时接收来自1.9万公里高空的3颗卫星的信号。该系统能够确定地面和水上目标的方位,其精确度可达1米。

  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是从1982年10月2日开始启动的。1993年9月拥有12颗卫星的这一系统正式运行。2005年该系统卫星集群的卫星从2004年的14颗增加到17颗。未来几年卫星集群将由使用寿命为7年的新一代“全球导航卫星系统-M”型卫星和使用寿命为10年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K”型卫星扩充。

  在联邦航天项目框架内,到2007年年底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计划将卫星集群的卫星数量增至18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