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可能在皇宫附近部署PAC-3导弹拦截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8:55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日本可能在皇宫附近部署PAC-3导弹拦截器(图)
资料图:陆上自卫队列装的PAC-2型防空导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007年3月22日报道 媒体报道,如果日本处于导弹攻击的威胁之下,则可能在位于东京市中心的皇宫附近部署一套高技术的“爱国者增强能力”-3(PAC-3)导弹拦截器。

  皇宫附近诸如广场等面积较大的公共地带被视为危险区域。但由于射程有限,如果认为可能发生弹道导弹攻击,这些拦截器需要移近城市的政治、经济中心才能提供最理想的防护。国防部发言人称,不会提供部署PAC-3的确切地点。

  下周,日本首批PAC-3将在东京北部崎玉县(Saitama)的入间(Iruma)空军基地部署。PAC-3可在来袭导弹飞行的最后阶段将其击落。日本也计划引进舰载“标准导弹”-3设备,可在来袭导弹飞行中段将其拦截于大气层之外。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侯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