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6架F-117夜鹰隐形战机即将退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6:55 新华网
美国空军6架F-117夜鹰隐形战机即将退役(图)
臭鼬工厂研制出的F-117隐形战斗机

  新华网华盛顿3月19日电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美国空军F-117“夜鹰”隐形战斗机将逐步退役。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的首批6架F-117近期进行最后一次飞行,它们将在飞抵内华达州后退役。

  霍洛曼空军基地第49战斗机联队指挥官戴维·戈尔德费恩准将在12日举行的仪式上说:“这种不可思议的飞机已经完成其使命。”

  报道说,布什政府去年曾宣布,霍洛曼空军基地的52架F-117“夜鹰”隐形战斗机将要退役。五角大楼计划从2009年开始用36架F-22“猛禽”战斗机替换这些F-117战斗机。

  戈尔德费恩说,在今后一年半时间内,剩下的F-117仍将在第49战斗机联队服役。该联队有1个中队的飞机部署在韩国。

  据悉,尽管F-117拥有“战斗机”的名称,但是它其实是“精确的隐形轰炸平台”。F-22“猛禽”战斗机不仅具有“夜鹰”先进的隐形特性,还具备真正的空中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