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装甲团实兵对抗网络攻防争夺惨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6:24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装甲团实兵对抗网络攻防争夺惨烈(图)
解放军装备的便携军用电脑

  本报沈阳3月12日电刘建伟、雷荣城报道:沈阳军区某装甲团检验性对抗演练日前落下帷幕。前来观摩的数十位上级领导感慨地说:“这次演练虽然不像过去那样热闹壮观,却更有看头了。”

  在专业训练展开前,该团决定组织一次实兵实弹对抗演练,作训股加班加点很快制定出了一套演练方案:在演练场布置彩旗标语,让坦克营缩小车距集体冲击……此方案被团党委当场否决。理由是:这些形式主义的东西绝对不能进入训练场。很快,机关对演练方案进行了修改,将所有形式主义的景点全部取消。本以为这次能通过,没想到党委“一班人”又挑出了新问题:进攻发起前长时间、高密度的火力急袭虽然精彩,但并不适合信息化条件下的对抗演练;以消灭敌有生力量为主的战斗虽然残酷,可信息化作战的特点不突出。针对这些问题,机关再次修改了演练方案。

  演兵场上炮火连天、硝烟蔽日的火爆场面少了,悄无声息的电子干扰、网络攻防成了演练的“重头戏”,对抗的焦点由以往的“攻城略地”变成了现在的“信息攻防”。笔者在现场看到,电磁干扰、电子攻防、黑客攻击、心理防御等各种新战法层出不穷,贯穿演练全过程。和以往演练场上兵力火力“惨烈争夺”的情景比起来,这次对抗演练显得有些冷冷清清,但“软硬结合”的作战行动却更加贴近实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