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造第二套电磁侦测系统监视中国军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日本拟造第二套电磁侦测系统监视中国军事活动
日本电磁侦测系统将用于监视中国军事活动

  中新网3月8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报道,日本计划建造第二套电磁侦测系统,专门用来监视中国的军事活动。

  日本《产经新闻》昨天说,新系统要建在西南部的福江岛,该岛距离东京大约1050公里。

  据《读卖新闻》和《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将利用此一侦测系统,收集中国战斗机和军舰的活动情况,以及阻止北京获得日本的通讯和电磁监测情报。

  《产经新闻》在未透露消息来源的报道里还说,日本最南端冲绳县的宫古群岛,早已在建设电磁侦测系统,宫古群岛距离中日双方有争议的领土很近。

  《产经新闻》还说,宫古岛侦测系统应在2008财政年内完成,但国防部现已决定,需要另外一套系统。

  日本现有的电磁侦测系统集中在北部,主要用来获得俄罗斯的无线电广播。但是日本现在正把注意力转向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