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07多国海上军演揭幕 中国军舰首次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和平07多国海上军演揭幕中国军舰首次参加
参加“和平-07”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522“连云港”号导弹护卫舰

和平07多国海上军演揭幕中国军舰首次参加
    3月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连云港”号护卫舰抵达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某军港 新华社记者李敬臣摄

    3月5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某军港,巴海军上校哈米德(左一)在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连云港”号护卫舰上拜会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指挥员邱延鹏大校(左二)并参观中方舰艇 新华社记者李敬臣摄

    3月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连云港”号护卫舰抵达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某军港 新华社记者李敬臣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由巴基斯坦主导的“和平-07”多国海军军事演习今天正式开始。参加此次海上多国联合军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已于5日上午抵达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

  据《光明日报》报道,来自巴基斯坦、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孟加拉、马来西亚和土耳其9国的舰艇,将参加为期10天的海上军事演习。

  中国海军东海舰队“三明号”和“连云港号”两艘护卫舰组成中国海军编队参加此次演习。

  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次派舰艇参加多国海军

军事演习。此次军演的目的是演练海上反恐作战战术行动。

  据《解放军报》报道,巴海军主办的此次联合军演于3月6日至13日在北阿拉伯海举行。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在巴停留8天,期间除参加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外,还将与其他参演国官兵进行足球、射击比赛等联谊活动,并组织部分官兵上岸观光。

  中国驻巴基斯坦武官李孟言少将、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陈山民及中国驻巴外交人员和当地的华人华侨近百人,到巴基斯坦海军基地卡拉奇码头迎接中国舰艇的到来。巴方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和升国旗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