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研制高超声速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将研制高超声速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图)
俄印联合研制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亮相俄罗斯海军展

  《印度防务》2007年2月23日报道 由于“布拉莫斯”超声速巡航导弹面临许多国家的竞争,印度决定开发更新和更革命性的技术,研制高超声速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高超声速一般指速度超过5马赫,这样“布拉莫斯”的时速将超过6120千米,目前“布拉莫斯”时速约2.8马赫(约3430千米/小时)。

  “布拉莫斯”公司管理主管Shivathanu Pillai称,由于“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为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因此在市场中面临其他产品的竞争,为避免可能被其他产品领先,因此印度不得不在5年或是更短时间内研制更新技术的产品——高超声速型“布拉莫斯”。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访问印度时,印度与俄罗斯成立了联合小组,讨论研究如何开发新的技术实现高超声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