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帮助印度试验空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8:05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俄将帮助印度试验空射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图)
俄印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据俄新社2007年1月25日报道 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将协助印度试验一枚空对地型“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俄罗斯和印度于1998年合资成立布拉莫斯宇航公司,负责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设计、研发、生产和市场运营工作。海基和陆基型的“布拉莫斯”导弹已成功完成试验,并已在印度陆军和海军服役。

  公司目前正致力于机载型导弹的研发工作,该型导弹可安装在印度空军的“苏霍伊”-30MKI战机上。

  “布拉莫斯”导弹以印度布拉马普特拉河(Brahmaputra )和俄罗斯莫斯科河(Moscow)的名字命名,导弹射程约290千米(180英里),可携带重约300千克(660磅)的常规弹头。它可以2.8马赫的速度在低至10米的高度飞行并命中陆地目标。

  一名布拉莫斯宇航公司的官员表示,2006年公司曾计划在未来10年制造1000枚导弹,并将其中一半出售给第三国。2000年,俄罗斯和印度签署了10年军用技术合作计划,目前已开展了约130个研发生产项目。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要求开始进行2010年以后合作计划草案的研究。他表示,俄罗斯和印度间的军用技术合作联合计划,表明已从“买卖”关系渐变为科学生产合作关系。(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钱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