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上将介绍F-22战机亚太地区部署规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14:38 中国新闻网
美军上将介绍F-22战机亚太地区部署规划(图)
2月17日,美军F-22战斗机在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进行演练。

  中新网2月23日电 美国空军参谋长莫斯利上将近日表示,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12架先进的F-22战机,一方面是展示其全球布局,同时也展示与日本的合作关系是以“遏止战争”为目标。

  据“中央社”报道,莫斯利近日在纽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空军的主要任务及目前战机急需汰旧换新。针对第五代战机F-22部署的情况,他指出,目前美国空军已有两个F-22中队。最近部署在冲绳岛嘉手纳基地的12架F-22是这种新型战机第一批海外部署。

  莫利斯表示,他曾派驻嘉手纳基地4年,而他本人的军旅生涯有一半是在西太平洋及东北亚地区度过的。他说,嘉手纳是重要的基地,日本防卫省的空军也考虑减少在那霸的驻防并进驻嘉手纳。

  在问及是否中国未来可能成为美国的敌人时,莫斯利表示否定。他强调美国在经济及文化方面与中国可以展开多方合作。他强调指出,美国的目标应该是寻求战略伙伴关系,寻求合作方法,共同对抗恐怖主义。

  莫斯利说,美国空军的工作是提供全球的情报、监视及侦察、提供机动性的全球空中攻击行动。他表示美军的部署还与不稳定的全球环境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