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中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军事功能强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5:07 世界新闻报
美军称中国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军事功能强大(图)
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可为中国武器提供精确打击

  中国成功发射第四颗北斗导航卫星后,美国一些媒体和政客诬蔑北斗导航系统完全为军事服务。而实际上,正是美军依仗卫星定位系统,在全球没完没了地打仗。

  炒作“北斗”军事用途 甚至还扯上反恐问题

  2月3日,中国用“长征三号甲”火箭成功发射了第四颗北斗导航定位卫星。据悉,北斗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发的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此前,中国分别于2000年10月、12月及2003年5月,发射3颗导航定位卫星。而此类导航卫星每次成功发射,都会在美国内引发“非议”,这次也不例外。

  《欧洲日报》报道说,在中国成功发射第四颗导航定位卫星第二天,美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柯庆生再提此前中国在今年1月进行的那次太空试验,称这是解放军现代化过程中一项“令人焦虑的发展”。更有美“专家”对媒体表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不仅具备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用户确定其所在的地理经纬度和海拔高度的能力,而且在定位性能上有所创新,将对美国构成‘威胁’”。

  美国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扩展后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极大地推动解放军的精确打击能力,如透过卫星引导,从潜艇或远程轰炸机发射巡航导弹。还有离谱的观点认为,美国即将干预“恐怖国家”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让这些国家无法进行全球定位。中国建立“全球定位中心”,很可能诱使“恐怖国家”听命于自己。最耸人听闻的还是美航空航天局,该机构一位官员称,中国建立北斗计划,“除了很少的民用基础外,大多是主要应用于军事。”他还煞有介事地称,美国是“民用和平利用”太空,不希望搞“星球大战”,而中国军方通信保障能力已能满足防御作战需求,还建立这种可以扩张到全球任何角落的庞大系统,目的就是想“打破我们在这一领域的主导”。最能说明这轮恶炒本质的,是美《太空评论》的一篇文章,文章认为,美国化解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威胁,最好的办法是“将GPS从第三代升级到第四代,发射更多更先进的卫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