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两栖坦克加装国产第三代坦克黑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靳贤锋)第三代“坦克黑匣子”——“海上遥控综合测试仪”日前在装甲兵某试验场研制成功,标志着解放军坦克试验的测试手段已经完成了从手工作业到自动采集、智能测试、远程测控的新跨越。

  装甲兵某试验场参谋长李荣利说,第三代“坦克黑匣子”安装在水陆坦克上,实现了对坦克在海上的大容量、多功能检测,并能通过无线传输,将整车的角度、油温、油压、发动机转速等数十种参数,迅速传送到岸上的检测中心。以这项成果为主要进步点的“某新型战车试验与研究”,获得了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十余年来,装甲兵某试验场技术人员连续攻关,先后研制出“车辆工况参数记录仪”“装甲车辆技术状况综合信息采集系统”“海上遥控综合测试仪”等三代“坦克黑匣子”,极大地提高了装备保障的

信息化水平和精确化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