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推出新型红箭-8L型反坦克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0:10 中青在线
中国军工推出新型红箭-8L型反坦克导弹(图)

中国红箭-8反坦克导弹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仲华剑/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7日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已经推出“红箭”系列反坦克导弹的最新改进型——“红箭HJ-8L”型,使得解放军反坦克能力进一步提升。

  红箭家族又增新宠

  “红箭-8”系列反坦克导弹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于1984年开始列装。经过20多年发展,北方工业公司已推出多款“红箭-8”的改进型。“红箭-8A”主要是提高了战斗部威力,动态破甲能力可击穿北约的三层间隔靶。“红箭-8C”是针对反应式装甲而开发的,在战斗部前部加装了触杆,可以保证战斗部在最佳爆炸高度时起爆。

  据报道,近年来,“红箭-8”又推出了两种新的改进型,“红箭-8E”和“红箭-8L”。“红箭-8E”发射制导装置重89.2公斤,最大射程4000米。该型号目前是解放军反坦克导弹的主力。“红箭-8E”在威力方面都有较大提高,新型串联战斗部使静破甲威力增至1000毫米以上,可以使反应式装甲成为摆设。还采用了数字化控制系统和热成像瞄准系统,提高了制导精度,并具备了全天候作战能力。

  “红箭-8L”在“红箭-8E”的基础上加以适当简化,是一种便携式的轻型远程反装甲武器。弹长875毫米,弹径120毫米,弹重11.2公斤,战斗部重3.1公斤,装备油气爆炸弹头。射程白天为100-4000米,夜间为100-2000米。命中率大于90%,能击穿220毫米有反应装甲的均质钢板。制导方式采用光学或热成像仪进行观察瞄准,通过数字控制箱产生指令,由导线传输指令控制导弹飞行并击中目标,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整个系统由带有瞄准具的发射装置(包括制导设备,目标跟踪装置,热成像瞄准具)和筒装导弹组成,它各部分的尺寸、重量更适合单兵使用,并且操作简便,它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卧姿发射技术,射手通过潜望镜进行瞄准,最大限度地减少射手的暴露,能有效提高战场生存力。

  该导弹除了反坦克外,还可有效应用于城市巷战,特别是用于攻击建筑物、碉堡及小股步兵。其发射制导装置仅重26公斤,被称为“一名士兵就可携带和操作的反坦克导弹”。单从射程上来看,该导弹是世界同类便携式导弹中的佼佼者。

  红箭可洞穿台军装甲

  台湾军队目前装备各型主战坦克1200辆,其中,台军最先进的M60A和“勇虎”坦克,均采用105毫米线膛炮,火控系统较先进,火力较强。M60A是美国M60坦克的改进型,战斗全重52.6吨,装有1挺7.62毫米机枪和1挺12.7毫米高射机枪,是目前台湾性能最好的坦克。

  “红箭8L”与红箭系列反坦克导弹相比,便携性强,破甲威力巨大,足以击穿220毫米的复合反应装甲,战场生存度高。而台军主战坦克的装甲都在在110毫米以下,在新型“红箭”的打击之下毫无还手之力。如果解放军取得了制空权,配备“红箭-8L”导弹的新式武装直升机以及携带导弹的突击队,必将成为台军装甲部队的致命杀手。来源:青年参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