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歼十火箭弹射椅达到国外三代弹射救生装备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1:2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韩俊、通讯员龚军丽) 昨日从位于襄樊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一代战机——歼-10上,装备的就是该公司生产的火箭弹射座椅。

  该型号火箭弹射座椅主要包括座椅结构、救生伞系统、弹射动力系统、稳定系统、电子程控系统、飞行员约束和高速气流防护系统、弹射通道清除系统、水上救生装置以及飞行员生存营救设备等。

  从上世纪90年代起,该公司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不断超越,研制的HTY-5型火箭弹射座椅已成为我国安全救生包线最宽、采用新技术最多、性能最先进的火箭弹射座椅,达到了国外发达国家现役飞机的第三代弹射救生装备的性能水平。2004年以来,该型座椅先后荣获中国一航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