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新浪军事

港报称中国武器装备与美日等国差距在15年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1:57 人民网
港报称中国武器装备与美日等国差距在15年以上
中国一航歼-10模型

  【香港《东方日报》1月11日文章】题:军力示强引发国人自大潮

  近日解放军频频示强,继解密最新型的歼-10战机后,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不久前宣布,中国已掌握研制航空母舰的能力,并将亮相尖端武器。军力示强,振奋军威国威,但也引发了不健康的自大情绪,也让外界警惕中国民族主义的泛滥。

  今次解放军解密最新型的歼-10战机,不仅仅是为了吓唬陈水扁,而且要动员台湾蓝绿阵营及台军方的健康力量起来阻止陈水扁铤而走险。陈水扁曾两度承诺“四不一没有”,但事实上已进行了“终统”,实际上废止了国统纲领,“四不一没有”已成为废话。而陈水扁在元旦讲话,又强调“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对于2007年台海形势,北京宁愿估计得严峻一点,好过麻痹大意。

  但国内的一些愤青却错误解读了军方的意图,认为有了这些新装备,解放军从此可以“天下无敌”了,网络上一片“喊打喊杀”声,“群情激昂”折射的是一些人的无知。不要说歼-10战机只是第三代战机,离美国F-22第四代战还差一个档次,也不用说歼-10战机的

发动机还要从俄罗斯进口,单单看歼-10战机微薄的是数量,就无法应付美日台先进战机的联手。

  实际上,解放军的整体实力与美日仍差了好几个档次。邓小平时代,强调解放军要“忍耐”,“为经济建设服务”,解放军的军事建设实际上是落后于经济发展速度,也落后于西方国家军事发展速度。直到上世纪90年代,面对台独势力的挑战,采取引进和自研两手才加快军事建设步伐。但即使如此,解放军的海空装备与美日等国的差距仍在15年以上,再加上解放军近30年未经过实战经验,武器与人员在战场的摩合更是未知数。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