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韩国官员称将恢复对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报道称,刚上任一个月的韩国统一部长李在祯说,将在和朝鲜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改变给与朝鲜援助的方式;他说,尽管朝鲜进行核试验, 韩国还是会向朝鲜提供大米和化肥等人道主义援助。

  李在祯最近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强调:“今后将经过国会立法,建立一个对朝援助框架,使其不受政治影响。”

  李在祯还表示:“尤其对朝鲜婴幼儿及保健医疗支援,对极度贫困者的粮食援助,以及灾难救援等,这些将同政治脱钩,尽可能持续下去。

  韩国目前是以长期低利息贷款方式向朝鲜提供大米支援,李在祯对此表示,“今后全部采取贷款方式,还是部分贷款、部分人道援助,还是全部都采取人道援助方式,这要看朝鲜的立场。”

  谈到化肥援助问题,他说:“应该继续向朝鲜提供化肥援助,但何时重新启动,得看今后事态发展。”

  至于何时恢复对朝援助,李在祯说,只要

六方会谈取得进展、韩朝对话恢复、以及韩国民众对朝鲜提供人道援助达成共识这三项条件中有一项得到满足,就能重启对朝援助。(姜贵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