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中国可能改造俄式老航母作训练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3:06 南方网
中国可能改造俄式老航母作训练舰(组图)
    俄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停靠码头。有消息称,中国可能会将一艘俄式老航母改造成航母训练舰,该舰与俄海军现役“库兹涅佐夫”号属于同一级别。

  关于中国航母和舰载机的选择问题已经被网友们热议了很久。任何舰载机都是与航母相配的。让中国选择何种舰载机,就必须考虑到中国航母的类型。有消息称,中国可能会将一艘俄式老航母改造成航母训练舰,该舰与俄海军现役“库兹涅佐夫”号属于同一级别。

  在世界政治格局和航母类型的影响下,我国只能选择俄制舰载战斗机或者自研舰载机。俄制米格-29K虽然比苏-33占用空间小,但是由于其航程和载弹量均比苏-33小得多,因此被前苏联海军放弃。中国拥有300万海洋领土和漫长的海岸线,而且东海和南海都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因此大航程的舰载机是必须的。

  如果中国拥有一支载有20架苏-33的中型航母编队,其打击范围足以保卫中国南沙群岛,再也不会出现因为歼-7战机“腿短”那样的问题了。

  俄罗斯《生意人报》文章称,在未研制出自己的舰载机时,中国首先将目光投向了外国产品,同时将利用从俄得到的技术研制自己的苏-33。该报援引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康斯坦丁•马基延科的话说:“理论上,中国有能力生产舰载机,因为他们拥有歼-11、实际上就是苏-27SK歼击机的组装许可。”(来源:重庆晨报)东方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