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二炮部队演练网络指挥系统遭遇“蓝军”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5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月5日电张昆、特约通讯员张荣报道:今天,第二炮兵某旅演兵场上硝烟四起,一场激烈的“红”“蓝”对抗拉开新年开训序幕。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形式多样的对抗火药味十足,打击与反打击、偷袭与反偷袭等30多个演练课目,使官兵在对抗中感受到实战氛围。

  为确保新年开训就迈新台阶,旅党委着眼军事训练转变的特征,改变过去开训先学理论、先练共同课目的传统训法,把组织部队开展对抗演练作为开训第一课,提高了新年训练的起点。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对抗刚开始,发射二连的网络系统遭遇“蓝军”突袭,网络指挥系统顿时瘫痪。二连立即组织网络骨干集中攻关,排除“蓝军”的袭扰,顺利完成了对“蓝军”阵地的精确打击。为使对抗演练贴近实战,他们编写了《“蓝军”实战应对训练》、《对抗演练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对组训方法、演练内容、实施程序和评比标准都进行明确规范,并规定只有在对抗演练中获胜的连队才能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连”。

  为增强对抗激烈程度,旅里改变“红军”“蓝军”固定不变的传统模式,根据各连队的优点与特长,结合任务随机指定“蓝军”,使对抗更贴近实战。旅里建起了网络模拟对抗室,开发了网络战术演练系统,实现了“战法推演网络化、对抗演练实战化”。对抗演练结束后,旅长王明华告诉笔者:“仅开训第一天,部队就归纳总结出了几项新战法训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