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本将允许美国从驻日基地发动对朝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月7日电 美国和日本将升级它们的联合作战计划,应对朝鲜半岛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据报道,美日两国同意在朝鲜半岛发生武装冲突、日本遭到导弹攻击等情况下进行军事合作。报道援引当地政府官员的话称,根据新的协议,日本将授权美国从驻日基地和港口发动对朝鲜的军事行动。

  此外,根据应对日本周边发生军事紧急情况的新计划,美国和日本官员将寻求警方、地方政府、私营行业在搜救美军人员、提供和保护基地和港口方面提供合作。

  据悉,日美两国军方高级官员于2006年12月启动了这项联合研究计划。日本和美国2002年签署了代号为“5055”方案以应对朝鲜半岛紧急情况,但这一方案只提及了基本原则、必要设施的数量和联合作战行动各类项目的其它信息。新的联合作战计划将会更加详细。它将要求日本在日本周边发生紧急军事状况后向美军提供后勤支援,其中包括使用具体的港口和

医院

  政府官员称,由于朝鲜半岛形势趋于紧张,日本和美国计划在今年秋季完成这一计划的升级工作。一名日本政府官员称:“由于朝鲜2006年10月的核试验和其它原因,我认为,美国对准备应急计划的紧迫性加大了。”

  双边计划委员会正在讨论这一计划,双边计划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日本自卫队的副幕僚长、驻日美军副指挥官、其他高级官员。委员会在其声明中称,计划将确定日美两国在数个项目所作出的具体反应,这些项目包括:态势,作战任务,执行,供应,指挥和控制。计划将确定应对日本遭到直接军事攻击和日本领土之外发生紧急状况的具体措施。

  作为日美两国联盟的一部分,5万美军常驻日本。一位日本防务高级官员证实,美日两国正在研究对“这一地区可能发生的情况作出反应的措施。”共同社的报道称,美国和日本预计将于下个月举行相关会谈。

  日本正努力提高它在海外的政治和军事影响力,首相安倍已表示将修改宪法以便在海外派兵方面获得更多的自由。(关新)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