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示政府研究导弹防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18: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日本《读卖新闻》2006年11月23日报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星期二表示政府将研究其导弹防御系统能否用来拦截以美国为目标的导弹,他说非常有必要考虑拦截这些导弹是否运用了集体自卫权。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在2003年宣称引进一种仅仅保护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因此逃避了与集体自卫权相关的问题。

  安倍说福田关于防卫系统的讲话是在针对仅仅保卫日本的政策下做出的,他强调应当认真研究集体自卫权,使政府能够履行其保护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职责。日本政府很可能要考虑拦截以美国为目标的导弹是否形成对第三国的保护以及这样的行为,是否在集体防卫的权限之内。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