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防卫厅升格为省 更名预计花5500万日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24日电 将于明年1月9日正式升格为“省”的日本防卫厅目前正在为“换衣服”的更名而忙碌。据估算,更名所需费用为5500万日元。

  日本防卫厅考虑从本年度预算的事务用品费中拨出这笔款项,不再申请新预算。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历任防卫厅长官将出席1月9日的“防卫省”成立仪式。日本防
卫厅文书科正忙于发送请柬及确定座次。

  据日本防卫厅文书科透露,为更新防卫厅正门等3处的牌匾,即将成为“防卫相”的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挥毫书写了“防卫省”三字,但制作新牌匾尚需三个月的时间。日本全国相关设施的匾额及门牌的更名费用约需1500万日元。

  日本防卫厅尚未使用的公用信封,将在“厅”字上贴上纸,再加盖一个橡皮印的“省”字。但防卫厅已经花50万日元订购了4万个印有“防卫省”字样的信封。类似的杂费预计将为900万日元。此外,更改公章需500万日元,更新电脑系统需900万日元。

  花销最大的是为约26万名相关人员更换身份证及袖章等,约需1700万日元。身份证将由日本防卫厅、自卫队的基地及营地制作,但有消息称在升“省”日之前难以完成更新任务。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