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兰空部队歼击机撞鸟失控 飞行员减灾殉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4:40 新京报

  兰州空军一飞行员驾机携带120余发航空炮弹迫降时爆炸,附近无人伤亡

  本报讯据《郑州晚报》报道2006年11月14日,兰州空军某部河南籍飞行员李剑英驾驶某型歼击机,在训练结束下降途中,飞机撞鸟,当时飞机上还有800多升航空油,120余发航空炮弹,1发火箭弹,还有易燃的氧气瓶等物品,如果跳伞后的飞机失去控制,坠入村庄,后果不堪设想。在生死攸关的16秒里,李剑英决定改跳伞为迫降,先后三次放弃跳伞求生机会,最后殉难。

  事发后,事发地周围的群众自发到烈士殉难的地方祭奠。空军党委给李剑英追记一等功,并追授他为功勋飞行员金质奖章。

  2006年11月14日,兰空某团飞行员李剑英(代号639)驾某型歼击机起飞,执行空中巡逻游猎任务。当飞机下降至194米、距离机场2900米时,突然遇到鸽群撞击,

发动机“砰”的一声巨响。12时04分18秒,639:“我把起落架收起来,迫降!”12时04分25秒,飞机解体爆炸。飞机解体后发生的爆炸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爆炸现场距离最近的一位群众不到20米,但没有一人受伤。

  事后,空军事故结论组检查飞机残骸,在座舱前风档玻璃中上部发现不少散射状血迹和鸟毛,发动机Ⅰ级压气机叶片呈被软物体撞击损伤的典型特征。在跑道北头延长线2.9公里处发现12处散落的信鸽残体。

  据介绍,李剑英,1964年5月出生于河南省郑州,1982年入伍。生前系空军上校军衔,一级飞行员。2005年10月下旬,在“合同战术实兵对抗演习”中,李剑英驾战机仅用半分钟锁定目标,距敌机2公里处“发射”导弹,将“敌”机击毁。那次演习,李剑英创下了发现目标最远、占位攻击准确的优异成绩。

  相关专题:兰空飞行员李剑英殉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