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南京军区某团帮助新兵从一点一滴磨练战斗意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9:15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1月3日电 郑健、记者朱达报道:新年前夕,记者在南京军区某炮兵团训练场看到,一批新战士正在攀高岩、爬旋梯、跳沟壑,犹如一群勇猛的小老虎。

  团长丁仕夫介绍说:刚入伍的新战士绝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生活自理能力较弱,吃苦意识不太强。如何培养他们顽强的战斗精神与作风,是给部队战斗力建设提出的新课题。该团对新兵训练骨干进行集中培训,要求对新兵训练和日常养成严抠细训,从一点一滴开始磨练新兵的战斗意志。

  他们一方面通过开展各种竞赛激发新战士“团结协作、勇夺第一”的精神,另一方面请心理医生深入新兵宿舍和训练场,和新兵谈心交流,开办心理知识讲座,排解新兵在高强度训练中的紧张心理,提高他们的自我调节能力。

  同时,他们还组织新兵参观团队荣誉室,了解部队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邀请革命老前辈讲传统,请优秀老兵谈体会,帮助新兵树立远大奋斗目标;开展观看英雄影片、读英雄书籍、唱英雄歌曲等活动,激发新战士的战斗精神和训练热情。

  各新兵连还利用局域网、板报、文化长廊等阵地,宣传我军光辉历史和英模人物,开展“当兵干什么、练兵为什么”的讨论和“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争当谋打赢排头兵”的主题演讲比赛,端正新兵入伍动机,营造战斗精神培育的良好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