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4名联合国驻苏丹维和人员因性丑闻被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发言人米歇尔·蒙塔斯1月3日表示,去年有4名联合国驻苏丹南部的维和人员因涉嫌性虐待而被遣送回家;联合国目前正在对于有报道称超过20名儿童被强奸或虐待进行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指控联合国驻苏丹南部首府的工作人员涉嫌进行性剥削和虐待,蒙塔斯称联合国对此深切关注并且正在调查此指控是针对新的案件还是现存正在调查的案件。

  《每日电讯报》引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并且采访了20多名受害者,称虐待开始于两年前联合国刚刚在苏丹南部执行维和任务之时。《每日电讯报》在其网站上报道称:“在联合国部队到达(苏丹)的几个月内,就出现了性剥削的迹象;2005年7月,《每日电讯报》得到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起草的内部报告,其中有关于这个问题的具体叙述。有证据显示联合国驻苏丹维和人员那时可能已经卷入性剥削中。”

  对此,蒙塔斯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报告中所说的不是维和人员的性虐待,而是苏丹军方的性虐待行为。蒙塔斯同时表示:“联合国对这个问题非常关注,并且不断重申其消除维和人员性虐待行为的决心。联合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决不容忍,这意味着绝不忽视这个问题,决不免除涉案人员的罪行。”

  事实上在50多年前联合国维和行动开始之际,就受到一些虐待指控的困扰。但是自从2005年初,联合国维和人员在刚果以食物和少量金钱换取与刚果妇女进行性行为被曝光之后,这一问题成为了联合国的焦点问题之一。

  (袁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