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中国一航2006年度十大新闻 太行发动机列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57 中国航空报
中国一航2006年度十大新闻太行发动机列首位
JL-9山鹰高级教练机演示飞行

  一、“太行”航空发动机通过技术定型审查。

  2006年初,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台大推力涡轮风扇发动机“太行”通过技术定型审查,标志着我国在自主研制航空发动机方面实现了从中等推力到大推力的跨越;从涡喷发动机到涡扇发动机的跨越;从第二代发动机到第三代发动机的跨越,对我国国防工业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中国一航表彰三千航空报国英杰。

  4月18日,在中国航空工业创建55周年之际,中国一航在京隆重举行航空报国贡献奖颁奖典礼,表彰了包括3000名航空报国贡献人员, 41家贡献单位。

  三、“新舟”60获印尼型号合格证,开始批量出口。

  “新舟”60获印度尼西亚型号合格认可证书,签订15架出口合同;一航西飞向老挝、刚果分别交付了首架“新舟”60飞机,实现集中批量交付。签订奥凯航空30架框架协议,中航技30架订购合同,“新舟”60飞机国内市场销售迈出了可喜步伐。截至年底,累计交付国外用户达11架,分布在非洲及东南亚的6个国家。

  四、中国一航主要领导实现新老交替。

  6月2日,党中央、国务院任命林左鸣担任中国一航党组书记、总经理,刘高倬不再担任中国一航党组书记、总经理职务。随后李玉海、张新国被任命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8月14日,经中纪委批准,国资委党委任命高建设为一航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标志着中国一航领导班子新老交替顺利完成。

  五、中国一航党组出台加快全面发展的重大决定。

  10月,一航党组正式发布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党组关于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实施大集团战略,加快全面发展的决定》。《决定》从中国一航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出发,提出了中国一航“十一五”期间乃至更长时间的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实行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产业化发展的战略转型,深入实施大集团战略,加快全面发展的战略思路、目标任务、发展重点和政策措施。

  六、中国一航成立新支线飞机项目指挥部,新支线飞机研制取得重大进展。

  5月21日,国防科工委在京宣布ARJ21新支线飞机转入全面试制阶段。随后,中国一航ARJ新支线飞机项目指挥部在北京正式成立,林左鸣任总指挥。9月9日,首架ARJ21飞机前机身段顺利交付,全面试制工作实现第一个标志性节点目标。9月13日,旨在满足民机保障条件需要的上海民机大场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开工,一航加快民机产业发展进入实质阶段。10月31日,一航商飞与上海电气租赁公司签署了30架ARJ21-700飞机合作意向书。11月23日,首架ARJ21飞机发动机吊挂交付。12月20日,首架ARJ21飞机机头交付,标志着中国一航2006年新支线飞机的各项研制任务全面完成。

  七、中国一航经济发展又创新高。

  截至12月20日,中国一航实现总收入超过800亿元,利润超过3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和25%以上,“十一五”发展取得开门红。

  八、一航贵州集团领导干部重走长征路。

  12月13日,一航贵州集团240多名领导干部宣誓出征,“重走长征路”。干部旅从贵阳出发,于12月16日抵达遵义市红军山下,总行程172.8公里

  九、《刘高倬文集》、《长空砺剑》、《七年印迹》破冰而出。

  11月18日,以反映中国一航七年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的《刘高倬文集》、报告文学集《长空砺剑》和大型画册《七年印迹》在京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中国一航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原党组书记、总经理刘高倬携手凿破封存书籍的冰山,三本新书“破冰而出”。

  十、“山鹰”亮相珠海航展。

  由中国一航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山鹰”高级教练机首度亮相国际航展,并做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引起轰动,成为航展亮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