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全美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会谴责陈水扁台独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日电(记者赵毅)美国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2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在2007年元旦讲话中所谓“台湾是世界的一部分,绝对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台独”言论。

  声明说:“对于陈水扁这篇彰显‘台独’以及它暗含将推动法理‘台独’的讲话,我们认为是非常危险的,不能掉以轻心,有必要再次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包括台湾全体同胞在内的十三亿全体中国人民的台湾,属于中国的一部分;只有作为一个国家才有主权,台湾不是一个独立国家,也就没有所谓的‘台湾的主权’”。

  声明说,陈水扁在两岸关系有所缓和、世界华侨华人共迎新年的时候再次宣扬“台独”,毒化了两岸关系缓和的气氛。为在新的一年里两岸和平发展和互动增添了非常不利的变数,“这样的讲话是与亚洲地区和平发展的趋势和世界华侨华人期盼两岸关系继续和平稳定发展的愿望背道而驰的,因此是我们坚决反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