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以色列计划测试核监测设施 称可监测伊朗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2:20 新华网

  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计划2日测试一所新建的地下设施。这一设施据称可监测伊朗核活动。

  法新社2日援引以《新消息报》报道说,以色列将使用15吨液体炸药,在内盖夫地区北部实施3次强烈爆破,以测试这一建在内盖夫沙漠地下的监测设施。

  报道说,每次爆破的破坏力将相当于里氏2.4级地震。监测设施中配备有地震仪和其他设备,如果伊朗实施某些核活动,将能够探测到相关震动,并可经由以色列一所核研究设施,把有关数据传输至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

  《新消息报》援引以色列洛德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人员拉米·霍夫史泰特的话说,监测设施将探测并分析

地震,并预报地震,同时“能探测其他地下和地面活动,如核试验”。

  霍夫史泰特补充说:“印度和巴基斯坦近期的核试验被完整地记录下来。”

  报道说,以色列北部有一处类似的监测设施。

  以色列和西方指责伊朗发展核计划旨在研制核武器,但伊朗政府否认了这一说法,坚持自己的核计划完全出于民用目的。(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