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以色列政府2007年的国防军费预算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23:22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日讯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以色列2007年的国防预算是其立国以来最多的一年,超过了120亿美元,而且以色列的武器出口额过去一年增加到44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

  报道说,以色列公布了2007年国家预算,其中国防预算是以色列立国以来数额最大的,高达120多亿美元。报道指出,以色列军方提出应该增加军费预算,而且至少增加20亿美元,其理由是,由于伊朗坚持发展核计划、黎巴嫩真主党在发展自己的武器以及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频繁袭击等,以色列舆论和民众对未来爆发战争极为担心和恐惧,以色列必须有足够的军事准备。

  以色列议会虽然没有完全同意军方提出的理由,但为了弥补2006年以黎军事冲突中的巨大损失和应对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发动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以色列议会负责军事预算的专门委员会2006年12月31日只用了几个小时就通过了增加军事预算拨款提案。2007年以色列军费预算总额为506亿谢克尔(约合120多亿美元),其中20%对民众公开,可以受到监督,另外80%用于军事行动,是秘密预算。报道强调,以色列的此次军费预算资金有3个来源,一是政府拨款(84亿美元);二是美国的直接军事援助(24亿美元);三是军事出口盈利(约20亿美元)。2007年的军费预算是以色列立国以来军费预算最高的一年,创下了军费预算新纪录。

  报道还指出,以色列武器出口增长迅速,2003年,以色列武器出口总价值为32。4亿美元,2005年增加到35亿多美元;根据以色列今年1月1日公布的资料,2006年以色列武器和安全技术出口总价值高达44亿多美元,成为继美国、俄罗斯、法国和英国之后的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其中10亿的军火和技术出口给美国,出口给印度的武器和技术价值也达10亿美元。而且以色列生产的武器80%都出口给外国。(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