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浪军事

西藏军区高原部队官兵生活保障出现十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20:23 解放军报

  高原部队生活保障出现十大亮点

  驻藏某旅戍边官兵生活质量大幅提高

  本报拉萨12月31日电 杨志宏报道:野外驻训保障好,官兵个个士气高。元旦前夕,西藏军区某山地旅官兵评选出的“后勤保障十大新闻”,让人们欣喜地看到了高原部队后勤保障发生的历史性变化。许多官兵说,我们虽然驻守在雪域高原,但同样享受着祖国经济建设的诸多成果,高原部队官兵的生活质量确实今非昔比。

  ——保鲜车开上雪域高原。过去,该旅野外驻训,从山下运上来的各种新鲜蔬菜往往要烂掉三分之一,自从用上野战保鲜车后,这种现象得到明显改善,驻训官兵每天都能吃上新鲜蔬菜。

  ——野战氧吧供氧充足。以往,官兵们在高原驻训时,经常因缺氧而发生头痛、胸闷现象。今年,该旅为每个营设立了野战氧吧,当有人发生高原反应时,可随时到氧吧吸氧。

  ——新型洗涤车方便官兵生活。2005年底,上级为该旅配发了新型洗涤车,这种车具有水洗、干洗、烘干和消毒功能。官兵们衣服脏了,可随时拿到洗涤车上进行水洗或干洗。

  ——高原驻训洗上热水澡。该旅驻训地,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官兵们洗澡成了难题。2006年初,上级为该旅配发了新型淋浴车,每台车可供15个人同时洗澡。

  ——新型炊事车结束埋锅造饭的历史。该旅所有建制连队都配发了新型炊事拖车,车上配有汽化灶,并装有高压锅、炒菜锅。官兵们到达指定地域后,只需几分钟,便可展开生火做饭,时间比过去节省一半。

  ——野战自热食品结束官兵啃干粮的历史。2006年,上级为该旅配发了“单兵野战自热食品”,官兵想吃饭时,只需往袋子里注入一点水,这种食品便开始自热,10多分钟后,就可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另有流动服务社进社区、科学配餐确保官兵身体健康、野战心理医生介入日常训练、驻训打电话不再难等也入选该旅“后勤保障十大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