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歼10战斗机专题 > 正文

只要热爱就不会平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1:43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

  只要热爱,就不会平凡

  2003年,是杨伟人生中极其不平凡的一年。

  在这一年里,国家某重点型号双座型飞机和“枭龙”飞机双双成功实现首飞,创造了我国飞机研制历史上的奇迹。杨伟正是这两个型号的总设计师。“当飞机安全落地的时候,
那种压力突然地释放,是非常非常难以表达的一种心情。认真讲,我觉得我是把嘴唇咬破了,但是哭没哭我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一方面你必须得有浪漫主义的一种豪情和设想,另一方面还得有坚忍不拔的一种毅力,否则很难支撑下去。”事后杨伟这样谈到自己面对首飞成功时的感受。

  在这一年里,杨伟因其突出业绩和对国防工业的贡献,在上级党、团组织的关心下,被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成为中国航空工业系统首次获此殊荣的青年,也是四川省第三位获此荣誉的青年。

  也是在这一年里,杨伟当选为2003年度“公众关注的十位中国科技人物”。而“枭龙”飞机首飞也被评选为"2003年度中国公众关注的十件科技大事”之一。

  面对成绩和荣誉,杨伟谦虚而动情地说:“能获得今天的成功,最关键的是来源于我们对这份工作、这份事业以及整个团体的无比热爱。我和我的同事们构成了一个很好的团队,一个上万人的充满了智慧与干劲的团队。作为总设计师,我所做出的任何决策,都是全体参研人员共同智慧的结晶。而热爱,正是我们能取得今天这样不平凡的成功的原动力!”

  是的,因为热爱,所以能够创造不平凡。

  我的未来在未来

  目前,中国航空工业正处在承上启下、跨越式追赶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滚滚而来的世界新军事变革向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同时也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和世界航空强国之间的差距,党和国家寄予的重托与厚望,杨伟心如明镜。

  “我人生的最高理想就是要和同事们一起研制出更多更先进的战机,为壮军威,扬国威,强大祖国的国防,维护祖国的和平与统一做出我们的贡献。”

  这是杨伟将来的目标,他知道要实现这样的目标,现在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现在第一不太愿意说以前的成绩,第二我更不愿意去想以前做过的事情。我觉得对于我本人来讲,我的未来在未来。”他微笑着说。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