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歼10战斗机专题 > 正文

寻找分秒间的快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1:43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

  寻找分秒间的快乐

  在参与重点型号研制的十几年中,杨伟始终与时间赛跑。负责的项目越多,他的干劲也越大。

  1998年,杨伟受命担任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副总设计师,并兼任飞控系统总
设计师。2001年1月,又被任命为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某重点型号双座型飞机总设计师和“枭龙”飞机总设计师。此外,他还主持着某重点型号飞机的设计定型试飞和大量的预先研究工作,以及全所的科研发展工作。虽然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杨伟依然胸有成竹:“时间是有限的,我必须拿去干最需要完成的事情,所以我的标准是为了事业的发展,具体而言就是新型飞机的研制和研究所核心竞争力的发展。”

  重点型号飞机从立项之初就被列为国家重点工程,这就意味着难度大、要求高,意味着国家急需、部队急需。在型号总设计师的领导下,杨伟带领科研人员提出了优化组合的试飞方法建议,促进了定型试飞工作;对于试飞中暴露的问题认真分析,进行专项攻关,先后排除了上百个故障;同时通过对试飞数据的快速分析,探索进一步拓展试飞的有效方案。使该型飞机的试飞打破了我国多项新机试飞史上的纪录。

  与此同时,某重点型号双座型飞机要求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实现,首飞,而另一架“枭龙”飞机也要求在冻结技术状态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就实现首飞。时间何其紧迫!形势何其严峻!杨伟明白:发挥潜能的时候到了!他感到了时间的沉重压力,却依然自信:“我把大目标分成一个个具体的小目标,实现的小目标积累起来,就成了大目标;获得的小成就积累起来,就成了大成就。这样便实现了自我价值的体现,同时也铸造了成就。我们要学会从每一件小事中获得满足,让时间带来快乐。”

  “井不压不出油”,他这样激励自己,也激励大家

  2002年,是杨伟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在时间急促的脚步中,设计大楼的灯光总是与日月同辉。杨伟和同事们一起,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轮方案论证与优化,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关,每一个人几乎都长时间地处在“611”工作状态,即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11个小时。到了攻坚阶段,甚至是“71l”、“712”。大家凭着对航空事业的满腔热爱与赤诚,把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转变成激发自己勇往直前的动力,分秒必争地开展工作。

  终于,经过9个多月的拼搏鏖战,大家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无法想像的困难,发出大量生产图纸,成功守住了两型飞机研制的重大节点!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