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旅采取红蓝军对抗无预案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01:32 中国国防报
新疆军区某旅采取红蓝军对抗无预案演习(图)

编织火网

新疆军区某旅采取红蓝军对抗无预案演习(图)

快速集结


动中打击


火力打击

  何循建 翟金明

  利剑出天山,沙场麈兵急。新疆军区某旅采取“红”“蓝”对抗的方式,在天山腹地展开了没有预案的激烈较量。

  首战败北

  战斗一开始,“红军”一方按照作战预案,运用电磁压制、网络攻击等手段,在网上率先发起信息进攻,对“蓝军”实施战场立体遮断。

  突遭打击的“蓝军”并不慌乱,随即启动第二套通信预案,并立即对“红军”信息系统进行强大的反压制干扰。按部就班的“红军”压根没想到,一见无线通讯受到干扰,便按照作战方案开通备用的有线系统。不料系统刚一启动,又遭“蓝军”网络逻辑炸弹攻击。顿时“红军”电脑屏幕上一片雪花……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较量,由于“红军”未能摆脱传统演练模式的影响,解数用尽也没能改变自己被动挨打的局面。

  再战平局

  山脚下,“红军”正在召开作战会议。原来,演习导调组又出情况:“蓝军”部分兵力抢占A高地,伺机固守待援。“红军”决心乘其立足未稳,迅速集结兵力,夺回高地。

  于是,一场时间争夺战拉开了帷幕。“蓝军”动用飞机对“红军”机动梯队进行精确打击。“红军”运用各种对空火力,借助山地地形,结成严密火网,对“蓝军”战机实施层层拦截。但“蓝军”使用巡航导弹、轰炸机,对“红军”机动路线上的道路、桥梁等进行破坏打击,致使多处道路中断。“红军”一边指挥保障工程车辆修路,一边开辟“空中机动走廊”,保障兵力集结速度……虽然历尽艰险,赶在“蓝军”援兵之前到达集结地域,但因装备人员损失较重,无力组织有效的攻势,被评估组裁了个胜负各半。

  又战大胜

  战局胶着之际,导演组又出难题:“蓝军”借助阵地优势,想把“红军”消灭在阵地前沿;“红军”想实施猛烈攻击,全歼阵地之敌。一场生死较量迅速打响了。关键时刻,“红军”使出信息欺骗的招数,试图诱敌反击。没想到命令被“蓝军”截获,狡猾的“蓝军”将计就计,反而将“红军”诱骗至歼击区予以重创,夺回失守阵地。

  “红军”拼死突围后,迅速调整部署,实施立体割断战术,接连攻破“蓝军”高地。眼看战场的主动权又要向“红军”倾斜,“蓝军”出动机降分队实施侧后袭扰,并使用远近炮火拦阻,想打乱“红军”的进攻,扭转战场态势。没料“红军”后方防卫分队突然出击,全歼“蓝军”机降伞兵……

  这回轮到“蓝军”大惊失色了。只见“红军”穿插攻击群如同把把尖刀,将“蓝军”防御阵地割裂断开。眼看大势已去,“蓝军”终于弃阵而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