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首批防空导弹运抵伊朗 美谴责对伊出售军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8:59 中国新闻网
俄首批防空导弹运抵伊朗美谴责对伊出售军火

俄制道尔M1型野战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塔社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俄罗斯高级官员的话称:“首批‘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已被提供给了伊朗方面。”

  这位官员没有透露向伊朗方面交付导弹的时间和数量。 根据俄罗斯和伊朗去年11月份签署的合同,俄方将向伊朗提供一批总价值为14亿美元的“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伊朗将利用这批防空导弹保护本国最重要的国家机关和军事设施。美国对这笔军购合同进行
了谴责。

  美国去年春天曾呼吁所有国家停止向伊朗出售军火并中断核合作以向伊朗施压,迫使其停止铀浓缩活动。

  消息人士称,俄制防空导弹系统将被部署在伊朗核设施附近地区,美国怀疑这些核设施被用于研发核武。能击落战机、直升机、制导炸弹、战斧巡航导弹的俄制防空导弹系统将对任何针对伊朗核设施的空中作战行动构成重大威胁。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去年12月曾表示,俄方将严格依照本国法律和所承担的国际义务履行上述军售合同。今年10月,伊万诺夫再次表示,俄伊两国签署的这一合同没有违反任何规定,俄方将保障履行合同中规定的义务。他强调,“托尔─M1”属于短程防空导弹系统,是纯防御性武器。

  另据消息,俄罗斯原子能署署长谢尔盖.基里延科将于下月11日到伊朗首都德黑兰出席两国跨政府委员会会议,商讨经济合作事宜。俄罗斯媒体先前还报道称,莫斯科曾就向伊朗出售性能更好的S-300防空导弹进行了会谈,但俄罗斯官员否认了这一说法。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