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对中美军事关系前景表示乐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9:56 新华网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对中美军事关系前景表示乐观

11月15日,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抵达湛江港。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对中美军事关系前景表示乐观

11月15日,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抵达湛江港。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2006年11月15日,载有650余名官兵的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抵达湛江港,开始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并将参加于19日在南海海域举行的第二阶段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舰队由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率领。图为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林永青(前右)在码头迎接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前左)。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新华网湛江(广东)11月16日电(记者李宣良 熊争艳)正在湛江访问的美国海军太平
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海军上将16日表示,中美两国海军即将举行的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标志着中美军队之间的军事透明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将提升中美两国联合应对海啸、地震、火山等自然灾害和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的能力。

  拉夫黑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海军舰艇对中国的访问,以及即将举行的中美联合海上搜救演习,拓宽了双方军事交流与合作的渠道,并为两军今后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2006年9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了美国的夏威夷和圣迭戈港,并与美国海军舰艇举行了第一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在谈到中美两国海军即将举行的第二阶段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的意义时,拉夫黑德说,演习标志着中美军队之间的军事透明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为了举行此次演习,中美两国的高级将领、中级军官和普通士兵之间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拉夫黑德表示,人道主义救援已成为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越来越重要的一项任务。中美之间在人道主义救援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美方将积极寻求并不断扩大双方在这些领域的合作。

  在15日晚中国海军南海舰队为到访的美国海军官兵举行的欢迎宴会上,拉夫黑德表示,对于军事交往来说,海军的潜艇、舰艇等装备本身并没有什么价值,只有当人操控这些东西时,才真正有了价值。而军事透明度和互惠互利只有通过人与人的交流才能实现,而不可能在装备之间实现。

  “我希望今天这些在座的两国海军年轻的官兵们,在10年、15年、20年以后,仍然是好朋友,这对于我们两国、两军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他说。

  拉夫黑德于2005年7月出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此次是他首次以太平洋舰队司令身份访问中国。他所率领的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15日上午抵达湛江访问。

  19日上午,“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和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将与中国海军舰艇在南海海域举行联合搜救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