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前卫-206B实战演习进入作战阶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22:03 新华网
济南军区前卫-206B实战演习进入作战阶段(图)

    2006年11月14日,“前卫―206B”军事演习进入作战阶段。此次参演部队既有陆军航空兵部队,也有电子战部队,还有新型炮兵部队和某部特战队,兵力约8000余人。演习将检验济南军区所属部队在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目的是通过最困难最复杂的实战发现部队存在的问题,进而推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济南军区前卫-206B实战演习进入作战阶段(图)

>图为“前卫―206B”参演士兵搭乘武装直升机执行作战任务。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图为参加“前卫―206B”军演的陆航直升机编队飞行。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济南11月14日电(记者张玉清 徐壮志)从虚拟空间中的信息对抗到现实世界中的刀枪并举,一场代号为“前卫——206B”的军事演习14日19时起在山东莱州湾进入作战阶段。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中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演习将检验军区所属几支高技术部队在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目的是通过最困难最复杂的实战发现部队存在的问题,进而推动部队训练水平的提高。

  参加演习的高技术部队中既有陆军航空兵部队,也有电子战部队,还有新型炮兵部队和某部特战队,参演兵力达8000余人。

  “正如演习的代号‘前卫’一样,演习的课题全部是着眼未来战争的难题而设置的。”司令员范长龙指出,这些部队在未来战争中担负着特殊重要的作战职能,某些情况下还要独立执行作战任务,因此,对他们单独出动和执行任务的能力进行检验非常必要。

  从8日下达演习命令以来,经历了等级战备与机动准备、机动与集结两个阶段,所有参演部队都已通过空中、铁路和摩托化机动,按时进入了集结地域。记者在演习地域看到,各部队全部隐蔽进入集结地域并疏散配置,采取了多种伪装措施并建立了战场防卫体系。

  无人机侦察,电子干扰,机降突袭与伞降破袭,直升机空中突击,导弹射击,炮兵压制破坏射击、拦阻射击、精确射击……在今后的5天中,这些高技术部队将在贯穿全程的

信息化背景和完全陌生的地域接受近乎实战的检验。

  为保证演习的实战性,尽可能全面地发现部队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济南军区党委7位常委参加演习,其中5位各带一个组分赴参加演习的5支部队全程跟踪检查。为保证演习评估的科学性,军区机关和军区所属确山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有关人员制订了详实的部队主战武器装备实际使用能力检验评分标准、目标设置方案和实兵行动实施方案。军区作战部部长陈文荣大校说,运用部队作战评估系统,军区将在演习中对部队进行以量化为主的全面检验、全程考核。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种逼真的实战化演习,了解自己距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目标还有多远。”率部参加演习的某部大队长赵业光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