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现代”级会后继无“舰”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57 国际在线
评论:“现代”级会后继无“舰”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者:大仙贝贝

  

评论:“现代”级会后继无“舰”吗?

  据媒体报道,2006年9月28日,俄罗斯向中国海军正式交付了一揽子购舰合同中所规定的956EM“现代”级驱逐舰的第二艘139号,该舰不久即将踏上回家的漫漫旅程,约需两个
月的时间就要加入中国海军的战斗序列,到时候“现代四剑客”在东海舰队就聚齐了。

  这两艘舰的建造可谓是一波三折,先是西方媒体放出风来说,由于承造方俄罗斯北方造船厂专业人才流失严重,无论如何也无力履行合同;后在建造过程中又由于工人操作失误导致严重火灾事故,虽经全力扑救算是保住了舰体,却使139舰的交舰日期耽搁了数月。

  139号舰的正式交付标志着中俄间总价值达十数亿美金的“世纪合同”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自然也引发了众军友的疑问:中俄间还会不会签属新的购舰合同?“现代”级956EM之后还会不会有新的改进型号?

  军友们普遍认为139号舰的归建,意味着中国对外购舰计划的结束;而某些军友本来就对中国的对外购舰计划颇有微词:这是对中国民族工业的冲击,是中国军工的无能,是有钱没地儿花了……事情远没有如此地简单。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