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称愿和他国分享导弹系统 数千人弹整装待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8:25 北京娱乐信报
伊朗称愿和他国分享导弹系统数千人弹整装待命

    11月2日,在伊朗中部城市库姆附近沙漠举行的军事演习中,伊朗革命卫队在试射“流星-3”型中程导弹。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叶海亚·拉希姆·萨法维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语出惊人地表示,德黑兰愿意和友邦及海外地区其他国家分享伊朗先进的导弹系统。

  愿意分享导弹系统

  萨法维领导的革命卫队是伊朗精锐部队,也是目前正在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的主力
之一。

  “我们能够将导弹系统提供给友好国家和邻邦。”萨法维5日接受伊朗的阿拉伯语电视台“旗帜”电视台的采访时说。

  伊朗革命卫队从2日起在海湾、阿曼湾及伊朗14个省份开始举行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演。在演习开始当天,伊朗军方成功试射了多枚“流星-3”型中程导弹,据称其射程可达2000公里,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的军事基地。此外,伊朗军方还在3日成功试射了3枚新型导弹,射程170公里左右。

  美国无力威胁伊朗

  萨法维同时在采访中表示,他认为深陷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泥潭的美国目前无法对伊朗构成威胁。“美国人正纠缠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在目前情势下,我们预计他们不会对我们产生任何军事威胁,当然,我们确实也有防卫和威慑计划。”萨法维说。

  数千“人弹”整装待命

  萨法维还表示,作为伊朗精锐部队的革命卫队凭借的并不仅仅是先进的武器,还有高昂的士气。革命卫队已经训练了数千名士兵,如果外国军队对伊朗发动进攻,他们将展开大规模的自杀袭击行动。

  陈济朋(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