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军演发射射程达2000公里的流星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8: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11月2日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革命卫队在今天开始的军事演习中发射了可携带集束弹头的导弹。这次代号为“伟大先知2”的演习将持续十天。

  伊朗称,将持续至本月11日的军演将包括在海湾和阿曼湾进行的演练,它将展示伊朗的“防御力量”。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将军1日曾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我们将在军
演中发射装备了集束弹头的‘流星-3’和‘流星-2’导弹,导弹的射程将超过1000公里。我们还将发射数百枚火箭和其它导弹。”

  伊朗官方阿拉伯语卫星电视台Al-Alam的一名记者从伊朗中部地区对路透社称:“军队发射了流星导弹,它的射程可达2000公里,它可携带集束弹头。”这名记者是在伊朗中部地区目击到导弹发射。

  专家们称,伊朗“流星-3”导弹的最大射程为2000公里,可以覆盖以色列和驻海湾地区的美军基地。专家们称,“流星-2”导弹的射程可达700公里。(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