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反潜机采购预算案初审通过 金额达61亿新台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5:44 中国新闻网
台反潜机采购预算案初审通过金额达61亿新台币

美制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7日电 台当局“立法院”“国防委员会”6日审查2007年度“国防部”的“机密预算案”,通过P-3C反潜机采购预算61亿元新台币(下同)、爱国者二型导弹升级三型预算35亿元。受外界关注的潜艇、爱国者三型导弹采购预算则被大幅或全部删减;F16C/D型战机“凤隼项目”130亿元预算被全部冻结。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籍“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汤火圣当日晚间向媒体表示

  ,反潜机61亿元预算虽然通过,但也通过“国防部”必须到“委员会”报告建案评估过程的附带决议案。

  潜艇采购预算2007年度编列43亿元,经讨论被大幅删减,剩下2亿元,若再加上2006年度追加预算案编列的2亿元预算,合计4亿元。报道称,这已足够应付潜艇采购先期评估所需费用。

  由于2004年“强化国防公投”结果的法定效期未过,爱国者三型导弹113亿元预算被在野党全数删除。“凤隼项目”预算130亿元,因美国还未同意军售,“委员会”决议全数冻结。台当局“国防部”在未来五个月内必须向“委员会”出具美国的军售同意书、报价单报告后,才能动支相关预算。

  汤火圣说,其它较受瞩目的还有总额29亿元的“联网项目”预算,本来是用来改善台军各军种通信设备,但因“军事安全总队”编列7000多万元预算,被朝野质疑用来监督媒体,“委员会”决议全部冻结,待报告后才能动支预算。

  报道介绍,潜艇、爱国者三型导弹、P-3C反潜机三大军售案在2001年4月获美国总统布什核定同意售给台湾,2004年台湾行政当局编列总额6108亿元军购特别预算案送“立法院”审查,被国、亲两党视为“凯子军购”,至今一直无法交付“委员会”审查。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曾经表示,对反潜机、潜艇、爱国者三型导弹的态度是“绿灯、黄灯、红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