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罗斯勇士队员对中国飞行员评价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2:04 珠海广播电视台
俄罗斯勇士队员对中国飞行员评价甚高
现场直播之勇士飞行队做客聊天室

  主持人 : 我想问一下,像战斗机的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和驾驶这个战斗机的飞行员之间有没有什么区别呢?

  队长特卡琴科 : 我们的战斗机飞行员主要是,最后可能准备参加战争,我们的想法和司务方式跟他们不一样,我们是运动员,应该有爱国的精神,而且我们的灵魂当中不可改变的,我们不是准备参加世界运动会,这个是有区别的,关键总的因素我们还是一个军人,不管是春秋冬夏,都会执行这个任务。

  主持人 : 我想问一下像有些战斗机是单座战斗机,有些是双座战斗机,一般来说坐在后座上的飞行员,能不能操控飞机?他的主要职责是什么呢?

  队长特卡琴科 : 常规来说,他可以操控,不过像我们这种远程的战斗机,他主要执行的任务是领航员的作用。

  主持人 : 一个副手的作用?

  队长特卡琴科 : 他主要的任务是像雷达、通讯,还有领航各方面,几乎是这些任务,不是以操作飞机为主。

  主持人 : 我想问一下,你们当中有没有人接触过中国的战斗机的飞行员?

  队长特卡琴科 : 我们每位都跟中国的战斗机飞行员接触过。

  主持人 : 你们能不能评价一下对中国战斗机飞行员的表现?

  队长特卡琴科 : 我个人主要是跟八一队接触过,空军的,我对他们的评价非常高,因为各方面专业角度,各方面的整队的配合工作是非常到位的,我个人看。

  主持人 : 像在俄罗斯,比如说一个人想成为飞行员的话,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是从部队里选拔还是从小开始训练呢?

  勇士队飞行员阿列克谢耶夫 : 主要是比年轻的,我是因为先进入航空公司的任何一家飞行员学员,到那之前会进行一些常规的检查,身体检查各方面的,进去一些精神上的承受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各方面都要合格,这样就一步一步培养你了,毕业以后再进入最基本层次的训练。

  主持人 : 培养一个飞行员确实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我想问一下像你们这个勇士编队,你们这几位的组合是怎么样组合到一起的?是通过什么原因让你们几个组合到一起的呢?

  队长特卡琴科 : 像我们都是各种的俄罗斯学员来的,我们分配到从俄罗斯的萨哈宁群岛,一直到最西边的边界线。我们勇士队的基地在俄罗斯的知名度是非常高的,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地方。

  由于我们在这儿执行任务和飞行比较艰难,所以按照我们的惯例,我们在全国申请的飞行员当中进行筛选,第一个是比试,经过各方面的过程和摩擦。而且我们主要的工作是表演,就像演出一样,像在剧院当中,所以说要求比较高。

  我像一个导演或者一个剧组人员,我是一个表演者,最好的一个筛选才能选出来。像我已经在表演队已经15年了,而且我筛选的人主要是他们特别想,而且有这个毅力我才会选择他们,当然有一个毅力,所以有什么困难,他们才会自然而然地解决掉的。

  主持人 : 看来想当队长的飞行队员还是挺不容易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节目就要结束了,在节目的最后我们祝愿在座的飞行员们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也希望他们能够驾驶上更好更新的机型。

  同时感谢珠海视听网以及新浪网感谢他们的同步视频直播,在节目的最后,让我们回顾一下在开幕式上苏27的精彩表现。

  (本次直播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专题:俄勇士队中文官方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